close

由於昨天沒有吃到壽司大,所以今天決定狠下心起個大早
早上四點五十分天還沒亮就起床
還不到六點我們已經到達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
原本想說今天這麼早總該沒什麼人了吧,結果見鬼了
一樣到了築地站就看到所有的人潮往A1出口快速移動
而且全部看起來都不像是當地工作人員,害我們也開始緊張起來



一到壽司大,還好店舖前面的位置還沒有排滿,不過也已經是排在最後的人
因此我們擔任昨天大叔的工作,負責叫後來排隊的人排到路旁的隊伍
其實這還蠻有種特殊的優越感,各國的人都只能和你比手畫腳之後而失望去排隊
不過雖然排在店門口,我們也是足足排了一個半小時
從大和完全沒有人,到大和開始有人在吃,甚至連隔壁的壽司處都開始有遊客





後來我們無聊到拍門口的介紹,壽司大有兩種套餐,我們的目標是旬魚おまかせ
共有壽司十一貫(含一個自選),一份煎蛋捲和兩個種類共六個手卷,還有味噌湯
門口大概可以排四排的人,大約到前兩排
也就是下一批客人時,婆婆就會出來問等一下要點什麼







好不容易終於可以進去了,進去之前一直透過門窗看裡面的人吃得有說有笑
心中的憤怒真的不斷上升,為什麼吃完不趕快出來呢? 還賴在裡面聊天?
壽司大的位置只有檯前大約十二個左右,我們的位置在最裡面
一坐下現泡的茶  玉子燒  醃薑馬上擺好,準備我們今天的饗宴





壽司大比大和壽司好的地方,在於師傅採用悠閒的步調上壽司
不像大和,一坐下茶端上來,接著玉子燒和醃薑擺上之後
就是一連串的壽司轟炸,速度幾乎是你吞下一個,桌上又來了三個
暗示你吃完就趕快準備起身換人了,而且大和有兩個店舖的寬度,所以換桌速度快
我不能反對大和這樣標準作業程序的賺錢方式,當然也有人稱讚他的魚料大塊
不過以我從台灣遠道而來,想要體驗到的應該像是壽司大這樣的日式風格







上面這個鮪魚大腹一入口,馬上告訴你什麼是入口即化
魚的油脂和米飯融合在嘴巴裡面,真的只剩下油脂,我甚至沒有感到魚肉纖維!



網路上說品質差的海膽有藥水味,我一直很擔心也有這種差的感覺
不過這個海膽壽司完全消除我的疑慮,海水的鹹味與濃郁的口感,滑順的溜到肚子









接下來的壽司,對於穴子魚的印象較為深刻
口感很像鰻魚,醬汁當然是屬於店舖自己的特色
只是他的鬆軟讓我非常驚訝,一種比海綿蛋糕要蓬鬆的口感
卻又不會讓你的嘴巴感覺到空虛,反而是非常飽滿扎實
我在檯前只能看到師傅不斷的使用小夾子夾出魚刺
是否是這個快速熟練的手法,讓魚料表面產生許多空隙,才能顯現這樣的口感



一邊和師傅有說有笑,一邊用感官體會每個壽司獨特的美味
不知不覺竟然已經到了尾聲,其實看了下手錶卻也快一個小時
我們開始選擇另外一個加點,其實我一直在海膽和穴子魚之間難以抉擇
突然看到牆上大大的冬季限定材料,其實單子上面就有,只是沒有發現
於是我決定改選擇鱈白子,也就是鱈魚的精囊,老婆則是點了牡丹蝦





鱈白子的口感很像海膽,綿密又濃郁,只是味道完全不同
沒有腥味,反而神奇的充滿牛奶的味道,師傅又好心的給我很大一個
其實一開始給我的更巨大,只是大到倒下去,師傅馬上說抱歉的又重做
當時心中很想跟他說不用重做了,倒下去我根本不在乎!



這是壽司大的三位師傅,我們給最左邊這位帥哥師傅服務
他的笑容讓我們吃的非常舒服,是個親切陽光型男
轉頭看了看外面,我開始可以體會為何裡面的食客能夠忍受外面的殺氣
卻又捨不得離開氣氛溫暖,東西又超美味的店裡
連我不喜歡吃生魚片的老婆,都說她竟然不知不覺的吃完整份套餐

這次之後我深刻了解,爲什麼寒冷的清晨,會有這麼多瘋狂的人
排了好長的隊伍,可能一個小時完全沒有移動半步,卻仍然堅定的排下去



滿足又感動的離開壽司大,看到外面堅定排隊的人潮,我的心態改變了
從昨天的果斷放棄,心中很像跟這些人說,你們要堅持下去,不會讓你們後悔的
再次經過吉野家,可是肚子暫時吃不下,下次我一定要征服這間百年元祖店



接著繼續繞往場外市場,尋找其他的美食,這間鲣魚店每次經過都聞到濃濃高湯味



光聞到這麼棒的香味,就足以胃口大開
難怪曾經以前有燒烤名店要向鄰居索取香味費用
這是我們第二項美食,紀文總本店(場外市場E4)的越前揚
將帝王蟹腳整支拿去裹粉炸,上面還有淡淡的海苔粉味道







雖然多汁不錯,但是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當作吃個經驗



百年老店鳥藤(鳥めし)有兩個店面,這個是賣親子丼的地方(場外市場E2)
而我們只是想要吃他們家的燒烤,在兼賣生雞肉的店面(場外市場D2)



可惜今天沒有賣,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只有週末才有兼賣燒烤
沒關係,反正明天還會再來挑戰築地市場,早晚要吃到
因此我們前往今天預計在築地的最後一項美食
築地どんぶり(蓋飯)市場,在場外市場新大橋通上(C1)



まぐろほほ肉ステーキ丼(金槍魚牛排蓋飯)是我們的目標



真的!這個充滿油脂又有扎實口感的肉塊,不講真的不知道原來是魚肉所產生的口感
搭配下面清脆的生高麗菜片,還有鹹甜的醬汁
一瞬間兩三口,份量蠻大的碗就見底了,這時肚子也已經飽和
短時間之內也吃不下其他食物,剛好準備要散步前往銀座,剛好幫助消化
沿著晴海通走下去,就可以前往東京的高級地段--銀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