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築地的休業日,我們留在飯店內吃早餐
早餐有兩間可以選,今天選擇樹林吃飯
這間餐廳有很大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
要是愈到櫻花開一定很漂亮,可惜現在不是



這是我的早餐,採自助式無限取用
不過飯店內的早餐都長同一個樣
我就是各種蛋  馬鈴薯  培根 小香腸
和一碗幾乎都是蔥的味增湯來配白粥
好吧!  是我也只吃這些東西,醬菜我依然不敢



早上先去淺草寺,創立於西元628年,東京最古老的寺院
說到淺草,大家最知道的就是大大雷門燈籠仲間世通
我們是JR山手線到上野轉銀座線到淺草
車站內擺著類似神轎的東西,非常的有淺草風
日本的車站都各具特色,像是築地的車站內就到處是壽司店的廣告



一出車站,就看到著名的啤酒公司建築物,很像一杯啤酒和金色泡沫
不過也很多人說他像金色的雲,或者是金色便便



往雷門的路上排了一排人力車,帥哥活力十足的對我擺POSE



也有穿著十足江戶風的,可惜不喜愛面對鏡頭



沒幾分鐘就看到了鼎鼎大名的雷門





這顆大大的燈籠是松下電器贊助的,在燈籠下面就可以看到
背面是雷門的全名風雷神門,燈籠旁邊就各站了一位神明



我想從字面上的意思,應該就是風神雷神
面對雷門,左邊是一座石碑,還有女生在拉人力車



右邊則是一個交番,有兩位警察大人在巡視





往雷門裡面進去,就馬上看見熱鬧的仲間世通
這張是店舖分布圖,仲間世通一直延伸到寶藏門



我們進入時大約八點左右,人潮還沒有很多
所以每間店都還可以悠閒的挑選紀念品



可是漸漸的開始人潮越來越多,整條路逛不到一半已經是人擠人的狀態



不過我們已經搶奪先機,選了些喜歡的紀念品
每一種都很想要帶回家,幸好有克制住才買了一些而已







仲見世通上面有許多有名的老店舖,我們也挑了幾家喜歡的點心吃
像是這家中富的九重潤,九重潤是一種炸饅頭的食物
由於是剛炸好的,皮非常的酥,加上柔軟香甜的內餡,非常香又好吃







舟和羊羹也非常有名,只不過太甜的東西不合我們的胃口



但是他們的芋羊羹(地瓜羊羹)很好吃,口感類似綠豆碰



但是比綠豆碰還要綿密,一口咬下不會像綠豆碰掉滿地
重點是不會過甜,地瓜的香味卻又充滿整個口中
另外還有兩家人形燒也非常有名,第一家是龜屋





另外一家則是比較多人聽過的木村家人形燒



左邊的巷子進去就是花月堂,也是間老舖





他有名的東西有兩種,一種是擁有33種口味可以挑選的霜淇淋



我選生抹茶,感覺這個口味適合淺草,老婆選北海道牛奶,上面有類似OREO的餅乾
結果果然是生抹茶比較好吃,來到淺草這種老地方,就是要選抹茶!
另外一樣好吃的是超大波羅麵包



拿到手還熱的,一口咬下外酥內軟,而且裡面的軟還帶有蓬鬆感
雖然味道只有外皮甜甜的滋味,但是剛出爐的熱波羅就是這麼好吃
花月堂裡面還有內用區,不過一樣沒這麼充裕的時間



買回家的戰利品還有杵屋的先貝,除了辛(辣味)之外
我還白目的買了激辛(超辣),辛微辣又香,感覺可以拿來下飯,味道調得剛剛好
激辛就不行了,雖然香料加更多所以更香,但也更辣,每一塊我都配很多水





在逛街的時候,突然發現大家的目光都轉移到同樣的方向
原來是有兩位力士經過,就好像兩座小山一樣
我是個膽小鬼,只敢等他們經過我才敢拍背影,怕遭遇不測



回到仲見世通,遠方的是寶藏門,上面也是有顆大紅燈籠,旁邊是兩個黑色燈籠
燈籠上面寫著小舟町,這顆燈籠似乎就比較不受重視





旁邊有著大庭院的日式建築不知是什麼,無法入內參觀



通過寶藏門,我們就要接近淺草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