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蔡英文的人生滋味
 


作者:蔡英文/著;劉永毅/採訪撰文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33861


看這本書的時候正聽著卡農的音樂,心中覺得會不會太怪^^
可是整本書的內容帶給我的,就如同是蔡英文的風格
淡淡輕輕、平凡無實的,直接單純少了些政治家的心機味道
或許搭配簡單輕鬆卻美妙的卡農音樂,其實是恰到好處呢~~~


內容先從小時候一直到美國唸碩士、英國唸博士的學習過程
有點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感覺,但是憑著努力連最常被取笑的名字
所謂自己最不拿手的英文,都靠著不斷的學習而成為最擅長的語言
當然這本平淡少有激情的書當中,還是有令我感動的時候


除了2008年民進黨總統大選輸了之後,她遇到三個哭泣男人的過程
最讓我感動的是最後的跋,或許也是整本看似簡單的內容
其實已經無聲無息的累積許多的感動在心中,然後在最後大爆發
當看到一位洗碗婦人將她一個月的薪水兩萬元交給蔡英文時
告訴她,請她好好的保護台灣,因為她想要繼續做台灣人.....


不知道為什麼,已經習慣笑看人間、甚至無動於衷的我
竟然逐漸紅了眼框、視野模糊,最後完全止不住溢出的淚水
我想,在心中應該也是有極大的心聲,我才不是什麼中國人
我是正港的台灣人,什麼一個中國、一中各表、九二共識
對我來說都只是兩岸政治家為了自己的地位所空想的主張
從小生在這裡、長在這裡的我,台灣才是我唯一的家!!!


書中提到的這種小額募款的概念其實我非常贊成 按這裡
之前我就有過相同的理念,就像那位洗碗婦人講的
拿了某位大企業家的巨額捐款,是不是政策方向就要因此聽他的
畢竟俗話說拿人手短、吃人嘴軟,這樣領導人怎麼做事情


我對政黨沒有什麼特別喜好,一直認為願意對台灣奉獻的就是好總統
只是到目前還沒有看見一位真正是為了台灣而挺身而出的人
當初阿扁的崛起曾經讓我以為他或許可以帶領台灣走向未來
後來種種的經費問題,讓我完全失望,或許大家都這麼做
但我總是希望有個不會這麼做的人出現,希望那位就是蔡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