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將近五個月的時間 終於是把東京流浪十三天的點滴完整紀錄下來
自助旅行的好處就在於可以旅遊三次
第一次就是前往之前做資料的過程   隨著資料蒐集越完整就好像已經去過
第二次當然就是真的親自前往旅遊的地方    體驗蒐集資料的真實感受
第三次則是回來整理照片   撰寫網誌再度回憶之前的美好時光


在此發表我一些些旅遊的小感想
1.首先要有個像我老婆一樣的好夥伴  可以一起找資料 一起規劃行程
  一起找路   一起找店  一起冒險  一起哭一起笑  一起分享所有的回憶   


2.自助旅行會走大量的路   因此一雙好鞋子非常重要  
  因為有第一次東京自助旅行的慘痛經驗   這次我們買了雙NB健走鞋
  經過十三天的感想   感覺真的很棒   只有橫濱那天感到痛而已 


3.看到有網友問我使用的相機型號 甚至是使用哪些鏡頭  讓我很驚訝
  想說雖然盡量拍出清楚照片好收藏   但也沒有到很專業 
  網路上這方面的神人多的是   我們也只有小DC而已 
  秘訣其實只有多拍再多拍    總會有張好看又清楚的照片吧^^  


4.自助旅行最怕到了當地才發現資料錯誤找不到地方   那是非常掃興的事情
  重複檢驗資料非常重要    我們兩個人採分工合作方式
  我會買幾本旅遊書先搞清楚這個城市的整個大概地圖   再找出想去的點
  然後老婆負責找出這些店的位置 甚至利用GOOGLE的小金人親自走一遍


5.接續上一點  除了確保景點的準確位置之外   還要確認店家營業時間
  我負責主食部分 老婆負責甜點   為了確認最新資訊而上官網査
  

6.西的平均價格必須先找網友分享的價格讓自己有個底
  如果考量沒有什麼機會 差不多的價格就要買了  免得事後才後悔
  

7.旅遊這幾次發現   不管事先資料做得再仔細   總是會百密而一疏
  好的回憶雖然有成就感   失誤也是種難忘的回憶


8.好多網友看到遊記都好羨慕我們會日語   才可以到東京自助旅行
  其實到東京自助旅行根本不用會日語   因為我連五十音都不會
  到東京不用會日語的理由   請看我之前的文章   按這裡


9.因為買的東西實在太多    就不另外寫一篇戰利品篇分享
  當初就決定每天晚上立刻拍以平均分擔龐大的戰利品
  而我也沒有將每間店或者是每樣戰利品單獨寫篇文章
  有在看我網誌的朋友會知道    那就不是短短七十篇可以解決的^^


10.最後一點是許多網友問過的問題   也就是我們總共花了多少錢
   當初精算之後總共換了四十萬日幣   匯率分三次換  平均之後約0.37
   四十萬日幣現金規劃如下:
   住宿打完九折約十萬  三餐主食十萬五千
   交通一萬五千  甜點五萬五千  名產兩萬五千  紀念品一萬五千
   藥妝五千   宵夜一萬    包包衣服七萬

   另外最後不夠刷卡約七萬日幣 機票兩人兩萬七千台幣
   還有利木津巴士兩張台幣一千八百   吉卜力博物館兩張八百
   四十七萬日幣*0.36 再加上台幣部分   總共約台幣198800  



最後一點也是最近才有的感想   從第4 5點就知道我們査資料的辛苦
當初找資料常常找到無法直接複製的網頁  都覺得非常掃興
或者是丟一張圖片說我們吃這間   卻沒有說在哪 什麼店名
因此回來寫遊記時   雖然有時候老婆說不用寫到這麼複雜
但是我總保持著分享給大家的心態   就當作是順便回憶享受旅程
尤其偶爾遇到網友的感謝   總是會讓我非常感動   並且覺得這樣是對的
可是最近的幾次經驗卻讓我有點心冷   才決定關掉右鍵複製  
對於大家只能說抱歉 不過這算是我一點點私人的小抵抗
可以的話往後看文章希望多回覆或按推給予鼓勵    寫起來會更有動力
或許哪天又再度熱血起來    就會重新分享給大家


感謝大家這段時間的支持與鼓勵  
請接著期待我的香港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