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沒有準備吃排隊名店,不需要太早出發
其實也沒有辦法太早起床,這兩天的摧殘之後
精神和腳都已經到達極限,每天下床一站起來腳底是刺痛的
加上前幾天都將近一點睡覺,四、五點起床
體力已經接近透支,要不是每天的行程排的很有趣
我想早就放棄在飯店睡大頭覺睡到飽再起床

大約七點左右出發,打算先去附近的景點LOVE拍照
這個街頭藝術就在京王飯店附近,但絕對不是旁邊
更不是東京都廳旁邊!  網路上一些熱心的網友都說在都廳旁
我在都廳旁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這個LOVE
火都快要冒上來了,還談什麼愛呢?
LOVE在京王飯店後門往左邊直走,路上可以看到都廳和繭大樓





然後繼續直走就會看到一個環狀的路口,勇敢的往前繼續走
看到了吧,LOVE就在前方的左邊





這個LOVR據我所知世界上共有三個
一個在新宿,一個在台北101,另一個在紐約
因為這樣,回到台灣我又特地去了趟台北,就為了蒐集LOVE
只是新宿的LOVE裡面是藍色和綠色,101前面的只有全部金色



拍完之後當然要利用這次來東京,築地最後一次的無休日
好好的把想要吃的東西吃過一遍,第一站就是壽司清
壽司清在場外市場,有本店(A6)和新館(C6)兩個店鋪





我的個人習慣當然可以的話,就是吃本店
相對於壽司大的店面,壽司清要大的多,除了檯前位置還有包廂
我們當然選擇檯前的位置,而且又是在最後面
一坐下來,熱茶馬上端上來,這已經是慣例



我點了最高級的套餐(極。3500日幣)
老婆說這間店的氣氛沒有壽司大的溫暖,她不想花太多錢
所以只點了第二等級的套餐(匠。2500日幣)當時沒有想到
與其點等級較低的套餐,何不直接單點想要吃的就好了呢?



服務我們的師傅看起來嚴肅,事實上整個過程中幾乎沒有笑容



壽司料的新鮮度有一定水準,穴子魚一樣蓬鬆,海膽一樣香濃











但是缺少和師傅互動的快樂,影響到用餐的心情
加上壽司中的芥末份量沒有很適度的配合不同的壽司料
讓我們整個套餐吃下來,沒有感覺到一間壽司名店的價值
以我個人來說不會再來一次,寧願再排壽司大,或嘗試其他家

不過在最後要求合照的時候,師傅還是露出燦爛的微笑比YA合照
如果在用餐的時候,師傅就是這樣的笑容,也許感受完全不同
我想或許是因為不會講日語,無法和他溝通
但壽司大的陽光型男也不會國語
可是我們卻強烈的感受到,他積極主動的想和我們溝通
顧客可以透過肢體語言感受到師傅的用心
當然就能夠在歡樂氣氛中盡情的享用師傅的手藝



離開壽司清,繼續在場外市場穿梭,來到昨天撲空的鳥藤
週末果然店外擺上了燒烤的攤位,師傅正專心燒烤著



保溫箱當中擺滿了各樣的燒烤,都是和雞有關
我們點了雞肝、雞肉串、軟骨和雞腸



雞肝入口即化,有如高級鵝肝醬一般,完全沒有腥味
雞肉串有不同的位置,分為雞胸和雞腿肉
令我驚訝的是,雞胸非但不乾澀,越咬裡面肉汁不斷的滲出
而軟骨和雞腸則是個人嗜好,爽口卻不造成嘴巴的負擔
這時理智又快要被破壞殆盡,馬上第二波的購買又開始
瞬間掃完,原本意猶未盡的第三波要展開,甚至考慮加點
鴨鍋



不過這時雷達偵測到老婆銳利的眼神
冷冷的跟我說,沒關係盡量吃,反正額度是固定的...
理智和冷靜全都回來了,還是趕快離開這個充滿誘惑的魔地

考慮到玉子燒的新鮮度,直到今天才買了塊玉子燒來嚐嚐
築地有名的玉子燒有三家,松露(A4)、大定(A5)和丸武(A4)
知名度和推薦度剛好就是依照這個順序
我們購買的是松露的玉子燒,不是因為知名度



而是只有他有賣小包裝,其他賣的都一整條像瑞士捲一樣
我和老婆都不喜歡日式甜甜的玉子燒,挑了一個鴨肉口味





吃起來微甜帶有青蔥的香氣,搭配有彈性的鴨肉,非常多汁美味
至少以我不喜愛的情況,是我在日本吃過最美味的玉子燒



離開松露,前往大定買雞蛋布丁,沒吃他們玉子燒
起碼也買個布丁吃吃,反正都是雞蛋做的
吃完感想,口感和香味光台南的銀波就打趴他了



坐在大定外面的椅子上吃著布丁,邊看著街上
這是我們東京之旅最後一天來築地,接著就是休息日
下次我一定還會這個世界最大的市場,找尋其他的美食
帶著不捨的心情,離開築地之前買了最愛的壽司吊飾



今天第二個景點是原宿,流行的聚集地,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