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搜尋原宿的資料讓我非常頭痛
常常看到網友介紹的位置,我卻永遠找不到那家店
或者是敘述的逛街方向,永遠讓我在街頭迷路
一氣之下乾脆打算自己來畫一張簡圖
將我想要去的地方標在上面,一勞永逸



原宿主要的景點大概是一橫兩直
一橫指的是明治通,兩直是因為原宿站的兩個出口
竹下口出來前面就是竹下通,貫通明治通直到原宿通
神宮口出來前面就是表參道,貫通明治通直到青山方向

我們這次的逛街方向,是從竹下口出來,先到竹下通





這是路口的麥當勞,喜歡的藍色招牌,還有一排的外用區



麥當勞的右邊是PARIS KID'S,全部是315日幣的飾品



老婆原本說這個太年輕,已經不適合她了
後來看到許多女生搶購,忍不住就進去廝殺
我在外面一等就是半個小時,還和高雄來的考察團聊天



在右邊是綠色招牌的大創,可惜台灣的已經夠便宜
加上怕進去浪費太多時間,所以捨棄這個點



再往前是有名的內衣店,老婆覺得樣式太新朝可愛





從大創對面的巷子進入,在第一條巷子會看到這支路燈
左轉就是布拉姆斯小徑,這個我也在網路上花很多時間找
會有這樣的稱呼是因為有布拉姆斯這位音樂家的雕像



這裡的餐廳和整條小徑的感覺,充滿濃濃的歐洲氣息
讓我想起當初在捷克漫步,那種自然而然的浪漫和冷冽





不久看到人潮聚集的地方,就是兩家有名的可麗餅
右邊藍色的MARION CREPES左邊粉紅色的ANGELS HEART



兩間外面都有琳瑯滿目的圖示,老婆選擇右邊的可麗餅
可惜從餅皮到內餡,都輸自由之丘那間一大截



從兩間可麗餅店中間的巷子往前走,是東鄉神社



不過對於神社不感興趣,因此沒有前往參觀
繼續往竹下通走,發現人潮越來越多
可惜店的特色不適合我們,於是速度越走越快





下次再來到原宿會跳過竹下通吧,我老了...
步出竹下口,穿越明治通,到達對面的新宿通







這裡面的區域,就是俗稱的裏原宿,充滿許多個性小店
而我的目標只有一個,潮流教父藤原浩志的HEAD PORTER
走進原宿通不遠就看到左邊的HP,右邊則是法國品牌A.P.C



挑選一陣子,還詢問大陸店員,捨棄原本的BLACK BEATY系列
而選擇日本限定藍色的TANK系列,我喜愛他鋪棉的柔軟觸感
連原本不以為然的老婆,認為小小的側背包為何要一萬五日幣
一摸到這個包包也忍不住大呼,好好摸阿!
聽到這句話不帶它回家,我一定會淚灑原宿
再多挑選一個同系列的零錢包,笑咪咪的離開HP^^



走出原宿通,回到明治通這條大馬路上,往表參道方向前進
路上的FOREVER 21、冰塊H&M及LAFORET都提不起老人的興趣



在路邊又看到自由之丘同牌子的可麗餅,要不是剛吃完,一定再買



可惜明治通和表參道轉角的GAP正在整修,無法進去
只好前往表參道-青山的方向,路上名牌只是使用相機收藏
主要目標是安藤忠雄的表參道 HILLS,老公寓都更代表作
裡面的之字型逛街設計,獨特的設計方式,捨去手扶梯的空間







看到LV,我們到了馬路的另外一邊,繼續相機收藏名牌建築物
在表參道,連冷冰冰的Audi展覽館都可以設計的這麼有生命



表參道另外一個主要目標,是和台灣的價差很大的Agnes.b
從地下一樓到地上二樓,我們來來回回尋找獵物
原本兩個人只看到各自喜歡的手機吊飾,我還買到表參道限定色
就在打算結帳的時候,老婆發現旁邊展示櫃的包包
馬上拿出來試背,我和老婆都讚不絕口,就這是個包!
當然這個款式和顏色也都是表參道限定,限定就是叫你趕快刷卡



沿著表參道往車站方向走,到了明治通左轉
UT是我們下一個主要目標,在這裡我選了兩罐T桖
而Uniqlo的衣服反而在這邊才讓我大爆發
三件帽T加兩件素色長T,老婆也是在這邊找到HOT系列



接著往下走就到了BERBERRY藍標專賣店,這之前會先遇到黑標店
對面看到B6,許多長方體的框框,裡面的家具非常有設計感



不過逛完這間就讓我們對於這個牌子死心,價錢或許比正牌便宜
但是沒有我們想像中這麼便宜,與其花這個錢,還不如買正牌
回到表參道腳快不行了,人潮也變多,其他的店等下次吧
途中發現這棟超窄的咖啡店,建築本身很有特色



走上天橋前往明治神宮,天橋的兩邊景色截然不同



一邊是繁華熱鬧的表參道



另外一邊是綠樹成蔭的神宮,也很熱鬧



結果卻發生慘劇...神宮竟然關了!  而且就差了幾分鐘!
看到旁邊的警察,打消了我們翻牆進去的瘋狂,只能透過鐵門縫隙拍照
經過短暫的討論,決定等最後一天的早上再過來





有點失望的離開神宮,要是神宮來得及,計畫的景點就全部完成
不過有遺憾的旅程總是記憶深刻,前往最後一站上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