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床整理好行李,除了手提袋拿來裝今天買的戰利品之外
行李箱已經打包好,就不會再打開了,才不會在機場手忙腳亂
房間內有著響應環保的牌子,告訴客人除非有要每天換
否則爲了地球,將每三天換一次毛巾和床單
總共有中韓日英四種版本,不愧是五星級飯店





昨天吃了樹林,今天想說換吃另外一間
但是菜色種類比樹林少,又無法邊吃早餐邊欣賞風景





所以草草吃完早餐就離開餐廳,隨處在大廳亂照
我們先把行李放在第一天接機人員指定的位置
下午回來只有把行李拖到飯店門口,利木津巴士的人員就會提上車
京王的大廳很華麗,很有五星級飯店的豪華感,有超大的水晶燈和世界時鐘





大廳周圍還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吊飾,不知道是特別節日還是純粹裝飾




早上第一個景點要去上次關門來不及進去的明治神宮
這裡是JR新宿站,日本每天流量最大的車站,裡面密密麻麻的路線
如果沒有先有個概念,真的很容易迷失在這個地下迷宮





因為要去神宮,所以我們這次從JR原宿站的神宮口出來,木造的建築很日式風格



結果一出來卻驚訝的發現,車站對面新開一間超大的GAP,而之前來卻完全沒發現
可惜現在又太早還沒開店,否則一定進去看看有啥可買的
這次的GAP和H&M我都沒買到衣服,不是新品太貴就是打折的尺寸被掃光不齊全
出車站往又走會先經過一間便利商店,再直走就會看到神宮橋





從橋上往車站看,可以看到一台台的火車停駐在月台
JR的淺綠是我喜歡的顏色,看起來很舒服,似乎坐車就是要去玩



走過神宮橋,就到達神宮的門口,有座超日式的電話亭,旁邊還有導覽圖







進去先看到的是警衛室,可能是怕有人在神宮撒野,對天皇不尊敬



我們來的時間是2010.2.1星期一的早上八點多
整個神宮還沒有很多人,非常安靜
或許那天來不及進來是因禍得福,才能有今天享受神宮寧靜的好運
警衛室的右邊,就是巨大的鳥居,據說木頭來自於台灣
也因為人少,我們在這邊盡情的與鳥居合照將近半小時





往內走,整條路都是碎石子路,腳很難著力不好走
但是整條路上非常安靜,大家就算講話也都是輕聲細語
所以只聽到沙沙的走路聲音,這或許就是對天皇的尊敬
從鳥居進入,在左邊首先看到明治神宮的御苑





這是和中國的皇家御林苑一樣打獵用的嗎?我們來的時間沒有開放
再往前走,就會看到排列壯觀的貢酒左邊是葡萄酒,應該是西方進貢的





右邊則是日本酒
,應該是日本個地進貢的酒,排列非常長



神宮剛好建立九十年,前陣子舉行盛大的慶典,可惜沒有躬逢其盛



接著繼續往前走,到神宮內附設的禮品店逛逛,看到這個特別的杯子
上面印滿各式各樣的壽司圖案,我知道這和神宮似乎扯不上關係
但是對於我這個愛吃鬼,看到這樣的杯子怎能不買,還大小各買一個



離開神宮,我們回到新宿,這幾天雖然住在京王
可是每天早出晚歸,新宿根本沒有什麼逛到,所以利用最後的時間巡禮
首先到南口的高島屋,在這邊的吉田POTER逛了好久
想說看看能否再找到喜愛的包,可惜看起來沒有特別的款式
之後當然老婆要去地下一樓買甜點,[Gramercy] New York買聖代





買了抹茶白玉(白湯圓)草莓布丁各一杯,非常細緻綿密的口感
我非常建議到高島屋一定要來買杯聖代試試看







離開時還在這邊買了長崎蛋糕的元祖--福砂屋回家





不難吃,但是沒有讓我有驚艷的感覺,蛋糕下面脆脆的砂糖很特別
接著我們前往東口的伊勢丹,主要目標是甜點大師PIERRE HERME



我們都簡稱PH,最有名的就是號稱像少女酥胸的馬卡龍
買了檸檬 抹茶 草莓三種口味,味道是真的很鮮明



外皮也真的酥脆,一咬下就狂掉滿地,裡面也非常濕潤綿密
但就如同我先前說過,馬卡龍對於我們就是不討喜
反而他的這個甜點讓我們讚不絕口,酸酸甜甜的滋味







加上類似馬卡龍的口感,尤其旁邊飽滿一咬下就出汁的覆盆莓
現在光想到我的口水就又充滿口腔,下次去一定要再品嘗
離開伊勢丹,外頭開始下起我們在東京的第一場雨
原本想要吃完中村屋的咖哩飯和綱八天婦羅,才滿足的回到台灣
可是天氣的不允許,最後只好選擇綱八(つな八)新宿本店(西元1924年創立)
營業時間:11:00~22:00,JR新宿站東口沿著新宿通往三越走
過三越馬上右轉巷子,在巷子左手邊(高島屋店13樓也有,11:00~22:00)





綱八是間八十多年的老店,一進門就看到熟練炸著食材的師傅,也有檯前的座位
雖然檯前可以欣賞師傅的手藝,但考慮到吃完身上的香味,所以就選擇包廂
包廂非常的日式風格,也代表著像前川一樣,讓我腳不知道如何放的和式座位

桌上擺著三種鹽讓客人選取,天然海鹽  芥茉鹽  昆布鹽 









老婆沒有很餓點了1995日幣的套餐,
而我則是點2730日幣的套餐
(二隻炸蝦、烏賊、季節蔬菜、季節魚類、貝類、鰻魚、蝦球、
味噌湯、白飯和漬物)



說真的,一開始我就想說日本節目常常說利害的天婦羅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我想說騙人!炸的東西再怎麼會炸哪會不油膩,可是吃完之後真的驚訝連連
綱八的炸物都是薄薄一層粉,炸的手續只是為了引出食物的味道
蔬菜仍然保有甘甜新鮮,海鮮類則是肉質鮮嫩,菇類更是常被噴出的熱汁燙到!
而不是像台灣常常是不新鮮的食材,才淪落到利用炸的手法掩飾材料的不新鮮



離開伊勢丹,我們回到新宿車站附近的小田急百貨,頭上剛好正在北海道特展
這是在窗邊往下照的景物,呈現兩個環狀道路,非常特別
在這裡一樣可以看到繭樓,每天看著它出門,看著它回飯店,我會再回來看你的!



由於下雨我們一直走地下道,後來還迷路一小段
我們非常害怕來不及,好不容易回到飯店發現利木津已經到
趕緊把行李托給服務人員放上車,然後也趕緊上車找位置
服務人員解說等一下會停兩個航廈,請乘客到時候要注意在哪下車



到了機場原本大排長龍跟著排隊,後來才發現根本不是長榮
我們一直很擔心行李超重,結果想不到放上去40.0KG!!
故意的也沒這麼準吧! 連空姐都笑了出來
我們馬上鬆口氣,比動作問是否手提行李也可以放上去
或許算是比較早到,還沒有太多人報到,小姐親切的說OK



回家了!六天過得非常充實,當時告訴自己我還會再回來的!
不過事實上在飛機我們已經討論暑假來東京的事情
而且發現更變本加厲,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