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網友介紹這家牛肉湯,就決定利用週末親自品嚐看看



阿安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一段18號
電話:06-250-0602
時間:24HR營業
店休:每周一21:00~周二09:00  



七點左右來吃,直到我吃完離開約七點半一個人也沒有
看到疲倦神態的老闆坐在外面抽菸,很懷疑24小時的營業策略能撐多久



其實真正吸引我的是無限享用的肉燥飯,店內兩大電鍋輪流隨時滿滿白飯可吃





這就是我的早餐,台南人真的超級幸福~~~~~



顏色不深的肉燥原以為滷得不夠,而且幾乎都是肥肉很怕吃到噁心的口感
想不到竟然是入口即化的夢幻境界,鹹度也恰到好處不用擔心過鹹
就這樣一碗接過一碗,總共吃了連自己都不好意思的四碗滿滿肉燥飯



薑絲牛肉一向是我喜愛的菜色,這家的特色在於薑絲夠酸
讓我聯想到薑絲炒大腸,加上薑絲的微辣是一盤開胃的料理





主角牛肉湯的湯頭屬於常見的口味,但並沒有令我驚艷的感覺
至於肉片本身我實在吃不出該有的牛肉甜味與鮮嫩口感.....





隔天我又再度光臨,實在是單純為了念念不忘的肉燥飯^^
這天大約八點左右抵達,比起昨天熱鬧許多,總共有四桌客人



這次改點了牛腩湯,不過一上桌我就後悔了
軟爛噁心的肥油和硬到咬不下的筋,整碗湯就剩下那幾塊無味的肉塊可吃



另外點了蔥爆牛肉,青蔥夠新鮮富有爽脆口感
肉片感覺也比昨天炒到捲成一團的牛肉好多了,鹹度也可以接受





這天我只有吃了三碗左右,怕嚇到旁邊的客人^^
整體說起來炒牛肉的部份算是中規中矩,湯若是再點必定只會點牛肉湯
至於要是我有機會再光臨,那一定是因為可以無限享用的肉燥飯
回想起來應該要問一下老闆那鍋肉燥是自己煮的,還是哪裡可以買到


吃過的牛肉湯相關連結
石精臼牛肉湯     六千牛肉湯     阿村第二代牛肉湯(保安店)
阿村第二代牛肉湯(國華店)    阿彬牛肉湯    旗哥牛肉湯
牛哥牛肉湯     阿枝牛肉湯     永樂牛肉湯     文章牛肉湯
arrow
arrow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