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假日中午看完慢食府城這本書之後,突然想要去回味沙卡里巴的風光
當初中正路從中國城地下街開始,整條可說是台南最繁榮的地段
由於中國城的沒落加上沙卡里巴的一場大火,人氣整個江河日下



在海安路上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棺材板招牌,不過我還是習慣從友愛街進去



除了棺材板之外想要順便品嚐一下這家炒鱔魚,每次經過這家店
總覺得這家店的生意沒有棺材板的好,想說炒鱔魚老店怎麼會如此

廖家炒鱔魚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沙卡里巴內第113號
電話:06-2249686
時間:11:00-21:30



炒鱔魚要講究火侯與時間的掌握,可說是與火的競爭
這家號稱有27秒快炒鱔魚絕技,加上又是多年老店,希望能令人滿意





早期的鱔魚都會擺放在竹簍上,竹簍下方鋪滿冰塊保鮮
我是不知道這竹簍下方有沒有放冰塊,但生鱔魚長時間被燈光照好嗎??



點了一份濕的鱔魚意麵,老闆問說乾炒比較好吃要不要換
原本老婆想說老闆都這麼建議了,那就換一下好了
幸好我已經先看到價格差了兩倍,老闆並沒有說明,還是打消這個念頭吧
接著看到老闆準備了兩盤意麵在攤子上,趕緊再向老闆強調只要一份
或許是講的時候沒有老闆沒聽清楚吧,到這裡其實感覺已經不太好



鱔魚意麵上桌,酸酸甜甜的醬汁就是習慣的味道,這方面我吃不出差別
不過鱔魚又脆又嫩的口感,以及意麵帶點個人喜愛的咬勁,倒是很滿意



兩人快速吃完這盤鱔魚意麵,吃到一半的時候老闆已經打開躺椅躺在旁邊休息
而吃的途中只有一開始兩個女生光顧,其他都是來來往往看了就走的人潮
東西蠻好吃的,只是整家店的感覺讓我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以我而言應該不會再來吃,因為台南像這樣等級的炒鱔魚也不少家



吃完直接進入對面的赤崁棺材板,夏天有冷氣的店家還是最吸引人^^

赤崁棺材板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內180號(沙卡里巴)
電話:06-224-0014
時間:10:00 ~ 22:00



當初掛在牆上的那兩幅大紅招牌已經換成塑膠板,不知道是否收藏成為傳家寶
會有棺材板這麼恐怖名稱是因為當初內餡是放雞內臟,讓人吃完大呼過癮
才會留下這副對聯,講真的祖先留下一個知名小吃比留下什麼財產還好用~~~





除了傳統的白醬以外現在還多了咖哩可選擇





炸到金黃的吐司裡面放入濃郁的白醬,雞內臟改成大眾接受的三色蔬菜和雞肉



點了份豬肝湯搭配,也有一定的水準



為了比較廖家的鱔魚意麵,在這邊也特地點了一盤
這家的鱔魚切成細長狀,滋味與口感我實在分不太出來
不過廖家的意麵我比較喜歡,這家的意麵比較軟爛些



吃到一半轉頭過去看竟然看到店內還有販售意麵....



其實目前的沙卡里巴內依然還有幾家小吃店像永盛和阿財,生意也都不錯
不過夏天的中午還是竟然能不出門盡量不出門,因為熱度太恐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