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山手111番館    沒很久的時間就到達山手234番館   地圖按這裏
3.山手234番館    是以前蓋給外國人住的社區公寓



常有展覽及演奏會在一樓舉行   二樓則是畫廊  
建築物特色有很多白色柱子    第四個星期三休息。







從山手111番館到這邊只花了二十分鐘左右   或許是一開始太累了
加上這段路樹蔭較多    所以走起來還算是輕鬆 
只是腳開始痛起來    每次脫鞋進入再出來穿鞋子都是一次的折磨



同樣的這間也有房屋模型   而且還很仔細的分層展示





會拍下這張從窗戶看向外面的照片   是因為當時讓我非常享受這個畫面
尤其當你剛從外面炎熱的天氣進到屋內   吹著冷氣看窗外的綠意   那就更棒了



enokitei  在山手234番館對面    一棟紅白相間像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房子
一樓是咖啡店,二樓賣各式洋果子   裝潢非常古典   還有真正在燒木頭的壁爐
官網:http://www.enokitei.co.jp



4.艾利斯曼公館(エリスマン邸、Ehrismann Residence)
休館日為第二個星期三    是瑞士商人Ehrismann的住家
在山手234番館的下一個岔路的右邊  綠色的窗戶邊框很好認





有特別的電話和附設咖啡廳   喝茶開放時間10:00~16:00(7・8月到17:00)







這間的特色之一是掛有山手西洋館全部七間館的素描圖





因為歐洲氣候較寒冷   歐美人士很喜歡曬太陽   每個館都會有這樣的休閒區域
其中我最喜歡這個地方    喝杯咖啡或泡個茶   坐在椅子上閒聊享受陽光





艾利斯曼公館相較於其他西洋館   周遭的樹木較多   所以感覺非常涼爽



模型當中展現了這棟公館還有地下室  讓我好奇的想要一探究竟



結果讓我發現這個意外的驚喜    原來地下室開闢成咖啡廳



生意還非常好    晚來的人還得排隊用餐



同樣元町公園內的另外一間西洋館    進入首先看到左手邊的涼亭
從艾利斯曼公館旁邊小路進去   就會看到下一個西洋館



5.貝利克會館(ベーリック・ホール、Berrick Hall)
休館日為第二個星期三   英國商人貝利克的住宅







貝利克會館  是唯一有小孩房的館  也是山手西洋館建築群中規模最大的建築
從外觀的紅色斜瓦屋頂    可看出是西班牙風格





難得在西洋館當中可以看到這麼大的空間   可以想像當時這位商人多有錢





靠窗邊有一整排休息的地方   甚至還有一個室內觀賞用水池
只能說有錢的商人住的地方 比之前看的甚麼官邸或領事館都還豪華^^



這間就是西洋館當中唯一的小孩房    整個空間布置得相當溫馨可愛
當有錢人的小孩就是這麼幸福 這個空間大概有我家的一半大







這是主人房    使用深色實木辦公桌和真皮辦公椅   氣派非凡



特別的是男女主人各有一間房間    中間有通道可以相通
通道的旁邊則是浴室    是我看到唯一比我家還可憐的空間^^



這是女主人房   整個的布置風格和床的大小   才讓我相信男女主人是分房睡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做   難道是兩個人感情不好嗎??





離開元町公園  距離下一個有西洋館的山手義大利山庭園非常遙遠  加油!!!



圖中看到一個小教會    教會的尖塔建築物非常特別




尖塔下方還有創立人的浮雕與說明   我們就沒有研究了



之後還經過一間女子學院   原本要往內拍   後來看到校方人員就放棄
只有拍了張相關位置圖留做紀念



加油!! 下一個西洋館可是很遠的   當初甚至有一度要考慮放棄
不過幸好是堅持下去走完    否則我想每當想起這段旅程  一定會成為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認真揮霍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